软件架构模式-概述

软件架构模式 Mark Richards 著 版权归 © 2015 O’Reilly Media, Inc. 所有.

原书发布链接为Software Architecture Patterns.

译员信息

本书的译员均来自 开发技术前线 www.devtf.cn

译者 个人简介
Mr.Simple 乐于分享,热爱开源的工程师,个人博客
chaossss 追风筝的吃货,汪~。个人博客
Allenlsy 计算机科学爱好者,Rails程序员。个人博客
BillonWang 做好玩的事情,交好玩的朋友。个人博客
dupengwei 乐于分享的移动互联网开发工程师
Charli Hu 喜欢英语,不放弃编程的菇凉。

目录

简介

对程序员来说很常见一种情况是在没有合理的程序架构时就开始编程,没有一个清晰的和定义好的架构的时候,大多数开发者和架构师通常会使用标准式的传统分层架构模式(也被称为多层架构)——通过将源码模块分割为几个不同的层到不同的包中。不幸的是,这种编码方式会导致一系列没有组织性的代码模块,这些模块缺乏明确的规则、职责和同其他模块之间的关联。这通常被称为架构大泥球。

应用程序缺乏合理的架构一般会导致程序过度耦合、容易被破坏、难以应对变化,同时很难有一个清晰的版本或者方向性。这样的结果是,如果你没有充分理解程序系统里每个组件和模块,就很难定义这个程序的结构特征。有关于程序的部署和维护的基本问题都难以回答,比如:程序架构是什么规模?应用程序有什么性能特点?应用程序有多容易应对变化?应用程序的部署特点是什么?架构是如何反应的?

架构模式帮助你定义应用程序的基本特征和行为。例如,一些架构模式会让程序自己自然而然地朝着具有良好伸缩性的方向发展,而其他架构模式会让程序朝着高度灵活的方向发展。知道了这些特点,了解架构模式的优点和缺点是非常必要的,它帮助我们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特定的业务需求和目标的的程序。

作为一个架构师,你必须证明你的架构模式的决策是正确的,特别是当需要选择一个特定的体系结构模式或方法的时候。这本迷你书的目的就是给你足够的信息让你去做出正确的架构决策。


电子书下载页:

https://legacy.gitbook.com/book/bboyfeiyu/software-architecture-patterns/details

下载:https://legacy.gitbook.com/download/pdf/book/bboyfeiyu/software-architecture-pattern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