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架构模式-附录A和关于作者

附录A

模式分析总结

图A-1 总结了在这个报告中,对于架构模式的每部分进行的模式分析所产生的影响。这个总结帮助你确定哪些模式可能是最适合你的情况。例如,如果你的架构模式重点是可伸缩性,你可以在这个图表看看事件驱动模式,microservices模式,和基于空间模式,这些对于你来说可能是很好的架构模式的选择。同样的,如果你的程序注重的是分层架构模式,你可以参考图看到部署、性能和可伸缩性的在你的架构中所存在的风险。

同时这个图表将指导你选择正确的模式,因为在选择一种架构模式的时候,有更多的因素需要考虑。你必须分析你的环境的各个方面,包括基础设施的支持,开发人员技能,项目预算,项目最后期限,和应用程序大小等等。选择正确的架构模式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一旦一个架构被确定就很难改变。

关于作者

Mark•Richards是一位有丰富经验的软件架构师,他参与架构、设计和实施microservices体系结构、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和在J2EE中的分布式系统和其他技术。自1983年以来,他一直从事软件行业,在应用、继承和企业架构方面有大量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Mark在1999到2003年间担任新英格兰Java用户组的主席。他是许多技术书籍和视频的作者,包括软件架构基础(O‘Reilly视频)、企业消息传递(O’Reilly视频),《Java消息服务,第二版》(O’Reilly)和《软件架构师应该知道的97件事》(O’Reilly)的特约作者。Mark拥有一个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并且多次获得IBM、Sun、开放集团和BEA等颁发的架构师和开发人员认证。

他是Fluff Just Stuff(NFJS)研讨会系列(一个不定期会议)议长,并且有过上百次的在世界各地公益会议和用户组上围绕技术主题的演讲经验)。Mark不工作的时候经常会到白色山脉或阿帕拉契山径徒步旅行。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