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html与http的区别

大白话:html协议是  保存信息的  文档协议,http协议 是 传输信息的 传输协议。

在Web服务中,信息一般是使用HTML格式以超文本和超媒体方式传送的,所使用的Internet协议是HTTP协议。

HTTP  意为超文本传输协议(全称是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它可以使浏览器更加高效,使网络传输减少。它不仅保证算机正确快速地传输超文本文档,还确定传输文档中的哪一部分,以及哪部分内容首先显示等(如文本先于图形显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浏览器中看到的网址都是以“http://”开头的原因。

HTML  释为超文本标记语言(全称是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是用于WWW上文档的格式化语言。使用HTML语言可以创建文本文档,该文档可以从一个平台移植到另一个平台。HTML文件是带有嵌入代码(由标记表示)的ASCII文本文件,它用来表示格式化和超文本链接。HTML文件的内容通过一个页面展示出来,不同页面通过超链接关联起来。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