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学习-最后的救市换入大城市房子的最后时刻二2015年

买房的几个原则:

1.能买住宅,不买商住两用。
2.贷款能多多贷尽量多贷,贷款年限尽量长。
3.买房尽量在市中心生活方便的地方,远离生活不方便的郊区,首付不够,房子可以旧点,面积可以小点,位置一定要好。
4.新房溢价太高,买房尽量买二手房,不要买新房。

其实今天还有一个关于房价的重磅消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
“不动产登记思路调整 高层明确不与房地产税挂钩。”
新浪财经的消息,其实这条消息的言外之意,就是房产税无限期推延了。
—————————–
您说的没错,就是无限期推迟了。
在政府还对土地财政严重依赖的情况下,年年征收房产税好,还是一次性收几十年好,如果你是市长,任期5年,你喜欢哪种?

需要说明的是,房价只与想购买它的人的收入有关,而与本地人的平均收入关系不大。
小城房价便宜是因为只有当地人购买,房价自然由当地购买它的人的收入决定。
而北京、孟买、纽约的买家来自整个国家,甚至其他国家的人,购买的客户群体庞大,而不仅仅是本地人,自然房价就会高很多。

  现在的救市就是为了让中小城市的房子成交量上来,估计年底或者明年房价会止跌回升吧。长期看,还要分析当地的供求关系。
买房10大陷阱:
1.养老地产陷阱
2.旅游度假房陷阱
3.商业地产陷阱
4.开发区陷阱
5.高铁陷阱
6.航空城陷阱
7.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陷阱
8.小产权房陷阱
9.郊区别墅陷阱
10.中小城市陷阱
买房对于城市的选择:
1.能在一线城市买房,就不在二线买;能在二线城市买房,就不在三线买。
2.在同等城市的选择上,商贸型城市好于综合型城市,综合型城市好于旅游型城市,旅游型城市好于交通型城市,交通型城市好于工业型城市。
  前几年,很多人买了海南的度假房,威海的海景房,结果怎样,大家都知道了。
 高铁是铁路总公司负责修建,他们为了降低成本,车站一般修建的比较偏僻,政府为了卖地,在高铁站附近炒作高铁新城,这些地方,通常没有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生活不方便,买入房子会长期被套。
当然类似北京南站这种高铁站,周边房子是可以的,类似北京这种高铁站建在市中心,且通地铁的,全国没有几个城市。
降息通道全面打开,半年三次降息,利率大降
直接影响:以贷款100万,20年,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之间可以减少月供143元月每月,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3万的利息支出。
而连续3次降息后,贷款100万,2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12.5万。
1:任何人都没有能力改变高房价,一直喊涨的和一直喊跌的都不正确,看信贷宽松幅度选时机,在核心区域买、买、买。
2:只有一套房换房的人,千万别总以为自己的房子最好,以为你是换,墨迹卖,最后可能是多卖了10万,结果要多花20万买。
3:对于缺乏思想力和行动力的人来说,任何时候都不是机会:高时嫌太高,低时怕再低。思路决定出路,贫富皆由思想决定。
4买得起大城市不买小城市,买得起中心城区不买郊区,任何时候位置决定一切。
5:通胀时代,时间是最大的成本,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利息买不到房。
  6:很多等保障性住房的人,最终往往会以比若干年前市场还高的价格,买到比若干年前更偏更远的房子。
7:不要以为房地产遍地黄金随手可捡,至少有些房产已经过剩或即将过剩:旅游房产、商业房产、远郊不配套区域房产。
8:数据只是过去,数据永远是滞后的,房价指数、库存都已经失真。只要看到信贷全面松绑,买房就是对的。
9:信用消费时代,人可以提前安排自己一生的收入,今天的你月收入5000不代表明天你还这样。买房一定要努一把,否则肯定后悔,买车一定要悠着点。
10、原来不是人们想买房,而是人们非买房不可,不买房就没有婚姻;不没房孩子的未来该何去何从;不买房就没有一个安定之所……买与不买,人生都在那里。
公积金利率跌至历史最低 超百城住房公积金政策松绑
“2015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住房公积金松绑政策,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从全国整体市场来看,住房公积金的刺激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正逐渐增加。
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商业贷款购房利率为5.65%,住房公积金利率贷款利率为3.75%,从最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双双跌破2009年历史最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最低历史记录。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大幅降低后,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每月还款额相同)为例,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后,月供额将从之前的4774元减少到4631元,减少了143元。而如果将今年的两次降息累计,每月一共减少还款288元左右。
 国家不会允许一个城市人口规模过大的,楼主想多了,就像楼上说的,都跑去大城市,找不到工作你吃什么?未来二十年每个人好几套房,卖给谁?都住北上广?其他无人区?政府也不同意,另外北京已经鼓励用工单位招收本地人了
—————————–
  国家会严控,但手段只能是引导,不可能把城市封起来不让人进去。所以国家只能严格限制户籍人口数量,中长……
  国家不允许的事情多了,结果怎么样。
  未来不是在大城市找不到工作,而是家乡没有工作,为了生存,不得不逃离衰败的家乡而选择去大城市工作。
 你完全是反过来想了,是因为家乡没工作或是没收入高的工作而跑到特大城市找高收入的工作,国家的事,都是明里一套,暗里实行的是另外一套,现在国家也是在支持特大城市做大做强.国家西部大开发搞了多少年了?实际呢.什么高铁,高速自贸区全在东部.
不是保脸面的问题,大多数的三线以下城市的财政是严重依赖房地产的,去年以来,陆续有黑龙江河南等地县城教师上街游行讨薪,说明当地财政真不行了。
房地产救市,主要是为了救财政。
救市的政策是国家在支持房地产发展,利率降低了,买房人的负担就降低了,相当于房价降了。首付降低了,更多的人才能买的起房子。
省城杭州是经济强悍的浙江的最大城市,拥有全省最好的教育、医疗资源,无论自住还是投资都是不错的。
前些年杭州因为库存量大,房价不涨甚至微跌,套牢很多人,随着库存量降低,未来价格会往上走。
温州土豪多,房价曾经是全国前几名,这些年下跌不少。不了解温州这种城市,给不了您建议。
  房贷是所有贷款中利息最低的,资金在手,你可以有无限的选择。而一旦还给了银行,你想从银行贷款,以什么理由呢,银行会借给你吗
 郎咸平:经济萧条局面将伴随我们的余生 回复 | 推荐 | 收藏 | 树状
作者: 经济评论 关注 于 2013-05-22 08:32 发表 只看该作者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郎咸平(微博):未来美元将走强,不宜长期持有黄金,中国经济 “病”在制造业。
5月18日,受“黄金1号·总部大厦”等单位邀请,郎咸平来到淄博给千家企业授道。
一向观点犀利的郎咸平再次语出惊人。他说,中国正经历一场制造业危机,制造业投资……
—————————–
郎教授最主要的目的是卖讲座,卖书。不是所有的话都能当真的。
买房的几个基本原则是楼主多年观察、分析、积累的经验,一定是有道理的。
总结出来也就是简单的几句话。
1.买二手房
2.市区生活方便的地方买房。
3.尽量的多贷款,贷款时间尽量长。
 新房通常有溢价,而且一般是你交款2年后才能收房,这其中你的资金是白白的被开发商占用了,而你没有享受到住房。
开发商永远比二手房东强势,注定你占不到开发商的半点便宜。
 房子买来是为了住的,地段和周边的配套最重要,方便你的生活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不是砖头的新旧。
经常有小年轻结婚的时候买了郊区的新房,住在感觉很舒服,可是等小孩要读小学的时候,才发现周边没有合适的小学,于是被迫卖掉新房,买入市区上学方便的老破旧。
  至于说到贷款,肯定很重要,你钱不够,银行借钱给你,你才能买得起啊。
小城市很多家庭买房是全款的,觉得从银行借钱要给利息不划算。有两点需要说明。1.房贷利率是最低的,如果要从银行借款,房贷是最合适的。2.作为个人,我们能够从银行借款的渠道基本上只有房贷和车贷,你全款买房把钱给了银行,一旦你需要资金投资,手中没钱,虽然抵押贷款可以借出来,但利率是肯定高于房贷的。
  买房前要考虑两个问题:
1.谁在买入,只是当地人,还是有外来人购买
2.卖出的时候,会卖给谁,接受对象是谁
  商铺买入要慎重,很多城市的商铺供给量明显偏多,而且商铺要考虑的因素比住宅多的多。电商发展迅速,对于一些商铺也是严重的打击。
看看中国的工作人口,过去二三十年每年进入工作年龄的人口还是在2000多万,最近几年每年只有1000多万,非常快速的下降。最大的一个人群就是八九十年代那批人进入劳动力市场,这批人是非常大的,这批人是60后、70后、80后。 90后的人数比80后就少了大约40%。
房地产跟人口的流动有关系,虽然整体上房地产需求绝对没有以前那么旺盛,但是这个房地产是地区性的,一线城市跟二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中国就这么点人,大家都往前30个城市涌的话,那三四线城市,四五线城市人口就会越来越少。这个很像现在日本,日本人口逐渐萎缩了,只有东京一个地方人口在增长,其他所有地方人口都在下降。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