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生活反思-网站目录与文章标题的思考

隐藏的文章需要配置的地方:
1、UAM 配置
2、自动展开 category 目录 配置
3、Popular post 配置
4、recent psot  不需要 配置


网站目录分类说明:

1、二级分类会带有一级分类的名字,这样做是为了在文章后台更加清晰的,识别与管理。因为后台只会展示二级分类名,这样做为了避免存在同名二级分类却一级分类不同的情况。

2、各系统中 的软件被分为2类
(1)、面向多数用户的。(这部分软件,独自建立分类目录)
(2)、面向自己本人的。(这部分软件,分两类 1,跨平台的,归类到系统通用。2,不跨平台的归类到系统特有自用软件)

3、取文章标题时,会加入分类名作为前缀,这样做方便区分和管理。如果一个前缀分类名不好区分,标题中需要附加另一个前缀名,以增加文章的区分度。标题取名时,最多24个字,方便好看易于管理。27感觉也行吧。
一级分类下的问章,就直接取名:一级分类+标题
二级分类下的文章,就直接取名:二级分类+(需要区分加一级分类)+标题

4、关于前端技术文章的分类看法:
移动端按系统来分:按系统来分,可以梳理系统各个模块的划分,然后关于 语言分类问题,可以在 最终的文章上,最前端加语言标记,java-安卓Service-标题。kotlin-安卓Service-标题。这样做的目的,可以不破坏系统的介绍的完整性。然后文章按标题分类时,按首字母分类,可以很快的区分两种语言。同理,Ios的Objective-C和Swift 也可以参照此法进行系统的分类。
桌面端按框架来访:这样子,可以针对各种web前端框架进行梳理和分析,文章分类比较合理点。

5、关于流水账与日期明确的文章,采用 分类-年月-标题 来划分文章 比较好看。
时间导向性文章,还是这样操作比较好。分类的话,只用时间分类的话,可能会有后台混淆,还是采用 分类-日期的方式吧。

6、新增加了:
百科随记,用于分类记录 之前没有归类过的 流水账。(百科随记 主要侧重 网络获取的知识)
生活摘记,主要侧重于记录 日常生活。

健康贴士,单独建立分类,用于整理关于健康的小贴士文章,初步打算根据影响因素分类。
一般提到的只有四个危险因素
意见建议:1、环境因素:包括生物因素(致病性微生物、细菌、病毒、真菌、原虫以)及物理、化学、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就业等因素。
2、个人行为生活因素:包括营养、风俗习惯、嗜好(吸烟、酗酒)、交通工具(如汽车所带来的车祸)、体育锻炼、心理、精神状态等。
3、医疗卫生服务的因素:医疗质量低、误诊漏诊、医院交叉感染等都是直接危害健康和影响医疗质量的因素。
4、人类生物遗传因素
【最终,健康贴士 我采用 衣食住行 的方式 进行了 分类】

7、关于一类分类取名的问题,如果一类分类取名不会和其他分类的一类分类名混淆,可以直接取名,会混淆的话,还是用  主分类名-一类分类名  吧(关于一级分类名,有些时候别取木头了,健康贴士-饮食 ,还不如 直接取名:健康饮食,这样直观明了还简单 )

二级分类取名就是  就是包括 两个名了,中间 – 连接

主要是wordpress太渣了,后台文章分类只显示 子分类,无法追加父分类。所以容易对文章 归属 混淆。

关于一类分类下文章:本可根据 另一个关键字,建立二类 目录,但是二类目录文章少的话,
直接利用 文章取名 一类分类名-二类可分类关键字-文章标题
举例 疾病循环系统-高血压-标题名 (本来可以起高血压分类名字的,但是感觉文章少,直接采用这种方法了)

二级目录还是要拆分,因为看到文章标题,我不知道是哪个目录来的文章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